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小伙单车骑行西藏
东光新闻网   13-05-27 10:04

      路遇塌方
      因为川藏线年年都有路段在翻修,那些年久失修的路和正在修的路段,对于自行车骑行者来说都很难走。在四川雅安的新都桥镇至理塘的一段就坑洼不平,骑行非常费力。
      相对于这些坑洼不平的路段,进入西藏界的通麦遇到塌方时的路段则更要难走得多。通麦号称“世界第二大泥石流群”,沿线的山体土质疏松,且附近遍布雪山河流,一遇风雨或冰雪融化,极易发生泥石流和塌方。5月3日至4日,通麦地区都在下雨,邢增伟和骑友5日到达通麦时,因为塌方已有上百辆自驾游的车停留在318国道上。在318国道旁边有一条用土垫出的小土路,工人正在抢修塌方路段,警察则在此地指挥交通。邢增伟和骑友们踩着水和泥,费力地推着自行车艰难前行。鞋子都被泥水淹没,车轮胎、刹车都被泥糊住,一边艰难前行,还要注意落石。当天的日志中,邢增伟写下了:向抢修塌方修路的工人和武警致敬……

      收获友谊自信
      这次骑行,邢增伟收获了很多,有乐观、有坚强、也有感动,更有自信。
      邢增伟说,5月9日17时到达拉萨的一瞬间,自己的心情无法形容,有兴奋、有激动,也有伤感。兴奋激动的是自己的梦想实现了,可以去看布达拉宫,欣赏西藏的美景,伤感的是队友们都要各奔东西了。从成都集合后,直到骑行至拉萨,他一直和队友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尤其是一直坚持下来的7个人,他们之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邢增伟说,现在的他和队友们虽然相隔很远,但经常彼此问候、祝福。
      在骑行的路上,他看到了三个骑行西藏的老人。三位老人是东北人,已经60多岁了。他们快乐地骑行,虽然艰难却乐观、豁达。老人说,他们虽然年纪大了,体力可能不如年轻人,但他们有耐力,也想挑战一下自己。“60多岁的老人能坚持,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坚持。”邢增伟说,几位骑行的老人让他很感动,也成为他坚持一路骑行的动力之一。
      邢增伟说,在骑行途中,很多旅馆的老板听说他们骑行去西藏,都特别热情,也给予了很多特别的照顾。有的还给他们的骑行提建议、讲经验。在泸定青年旅店住宿时,一位姓张的大哥告诉邢增伟,翻越折多山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只要翻过了这座山,往后的路就都不是问题了。邢增伟说,在翻越折多山时,他一直想着这句话,用这句话来鼓励自己,咬牙坚持。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