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下岗夫妻靠诚信闯出一片天地
东光新闻网   14-03-12 11:08

       东光新闻网讯:一对普通的夫妻,双双下岗后不等不靠,积极创业,从熟悉的农机行业干起,靠政策谋求发展,靠诚信苦心经营,规模逐年扩大,客户覆盖面越来越广。经过近10年的打拼,他们不但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门市,每年还有不错的收入。谈起如今拥有的这一切,朴实的彭树旺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利用好国家各项惠农政策,靠诚信打拼属于自己的天地。”
       还不到农忙时间,树旺农机的彭树旺就和妻子盘点去年的经营状况,并结合国家最新出台的惠农政策,着手制定今年发展的“路线图”。
       树旺农机的门脸不大,但名气并不小。这家经营大、中型农机各类配件的门市被农机手亲切地称为农机“门诊部”,靠着热情的服务,诚信经营的理念,四里八乡的农机手都来这里维修和购置农机配件。
       “买卖红火不单是我们自己努力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国家在农业方面的好政策给了我们发展的空间。”彭树旺感慨地说。
       1992年,彭树旺从军队退伍,被安置在县农机公司工作,2000年,因公司改制下岗。下岗后的彭树旺不等不靠,积极创业,搞过运输,干过废铁收购,但生意一直没有起色。
       200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出台,国家加快发展农业机械化战略实施,农业机械化水平将大幅提高,彭树旺就在这里看到了商机,2005年,他和下岗的妻子干起了农机老本行,开了一家农机配件门市。
       在经营服务上,夫妻俩始终坚持“质量第一、诚信经营”。多年来,对于他们经营的配件商品,大家买着放心,用着舒心,偶尔出现质量问题,他们从来都是毫不犹豫地退货,损失由自己承担。在进货渠道上更是严格把关,不为蝇头小利所迷惑。
       2011年初春,一供货商运来了一批旋耕犁的“刀子”,价格大大低于平常的进货价格,但“刀子”刀口火候不到,硬度偏软,质量明显较低,旋耕犁的“刀子”属于易损件,市场销量很大,如果收下,一样能挣钱,况且农机户根本看不出差别。
       但彭树旺没那么想,“刀子卖给农机户,就会增加更换频率,增加农机运行成本。咱都是农村老百姓,日子过得都不容易,这样的钱我不能挣。”最后,彭树旺坚决退回了那批货。
       彭树旺对各种农机主要机型的性能、构造、质量、易损部位及零部件、各机型主要配件的更换代用等都熟记于心。当有客户前来购买配件时,他总是耐心指导,帮助顾客对设备进行修理、调试,对于稍作修理就能继续使用的部件,都建议顾客不予更换,最大限度地为顾客节省开支。农机手张师傅说:“我开着大拖想来换个离合片,结果让彭老板给一调试,好了!件儿也不用买了,说什么也不要钱。”
       一来二去,好多农机手有什么难题总是找彭树旺帮忙,彭树旺也从来都是毫无保留、热情相助。
       经过近10年的苦心经营,彭树旺去年购置了自己的门市,农机配件销售量也越来越大,原来进个货要一把一把的算计,现在已经是厂家用货车集中配送。彭树旺和妻子干劲儿更足了,这不,夫妻俩已经提前做好今年的“增收账”:“国家赋予农民对承包地流转等权利,土地流转会越来越快,成片种植的趋势越来越大,大型农机具维修市场一定会变大。今年,我要重点增加大型农机具维修业务。”
 

 
稿源: 东光新闻网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