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千名干部访万户田间炕头话民生
东光新闻网   14-08-18 14:56

       “现在玉米干旱,浇地成了问题,你帮忙给联系个打井队吧,乡亲们可都盼着了……”刚刚吃过晚饭,东光县总工会副主席张志军就接到这样一个电话。来电话的不是老家的亲戚,而是他驻村帮扶的灯明寺镇卢庄村老党员卢战检。经过三个多月的驻村工作,张志军不仅帮助村里硬化了道路,还建起了活动广场,村民对他从开始的“敬而远之”已经转变为现在的推心置腹,被百姓亲切地称作“草帽干部”。
      在东光县,像张志军这样的“草帽干部”还有上千人。在党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东光县深入开展了“千名干部访万户”活动,按照“四个万家”要求,各级党政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体察民生民情,聆听群众意见,办理惠民实事,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零距离”。截至目前,1128名党员干部深入到474个基层联系点,为联系点办理实事、好事4200余件,争取帮扶资金406.9万元,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干部只有深入到基层,才能真正倾听到群众呼声,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才能真正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搞好服务。”东光县委书记袁永江说。
      在“千名干部访万户”活动中,东光县将“访民情、知民意”作为首要任务,明确各驻村干部走访农户不少于所联系村总户数的三分之一,全县走访户数不少于10000户;每名蹲点干部要做到“一联五”:即联系1名村干部、1名老党员、1个特困户、1个致富能手、1名大学生村官;要做到“五必访”,即“五保户”必访、困难户必访、上访户必访、老党员必访、老干部必访;每年深入联系点不少于90天,并记好“民情日记”。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纷纷“脱下西装进农户,挽起裤脚走基层”,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情民情,帮扶困难群体。
      找王镇小曹村虽号称玻璃专业村,但村民大多各自为战,以小作坊形式搞经营,近两年受市场冲击,收入每况日下。今年,县民政局几位干部负责走访帮扶小曹村,不仅为村里带来了基础设施提升,还组织村民抱团生产,并为村里跑来了“大单子”,让小曹人感受到“马上有钱”的幸福。
      同时,像县委组织部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县财政局自制便民服务卡,县人社局开展技能培训,县公安局、统计局结对帮扶困难户等为群众办的实事、好事,在东光数不胜数。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全县党员干部在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中,除为群众做好服务外,还将听取意见、查摆问题作为改进工作的突破口,广泛收集群众对党员干部“四风”、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环境保护、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意见,把基层群众反映强烈、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问题找准、找全,把来自基层群众的呼声听准、听实。
      “农村幼儿园教师老龄化,教育方式落后”“现在就怕得病,一病回到解放前”“村庄道路年久失修,严重制约了发展”“部分单位办事流程复杂,不多跑几趟绝对办不下来”……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努力下,一条条意见、一个个问题被收集上来。县委将征集的各种意见问题作为县委制定决策的重要依据,分别制定了“六场专项行动”“十件惠民实事”等重点任务,作为改进作风、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
      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意见征求表50000余份,征求各类意见建议2732条。通过分门别类梳理,归纳出焦点问题29条,已经解决22条,其余7条正在办理中。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