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县开展“五种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东光新闻网   14-08-27 09:55

       日前,东光县秦村镇于渤海村的漫画文化墙迎来了大批参观者,孔融让梨、愚公移山、铁杵磨针、弟子规……一幅幅鲜活生动、会“说话”的作品受到人们的好评。这得益于今年5月以来东光县集中开展的环境整治行动。天蓝水清、城市优美、乡村洁净、办事高效、治安优良成为此次环境集中整治的目标。

       东光县委、县政府认识到,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惠民生,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只有好的环境,才能让人民生活幸福安康,才能吸引来好的项目,才能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基于此,他们明确责任目标,制作时间表,围绕提升市容市貌水平、改善生态环境、抓好农村卫生环境、优化服务发展环境、打击破坏环境阻碍发展的一切违法违纪行为,对全县发展环境进行集中整治。

       改善市容市貌带动城市管理水平提升。活动开展期间,东光县将每周二定为义务劳动日,为城区行政事业企业单位划分责任区,在早晨7时至8时,由单位“一把手”带队,对各自责任区视野范围内的各类垃圾和废弃物彻底清理;充分发挥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和县房管办物业管理所的管理服务职能,组织村委会、物业公司及广大居民,大力开展积存垃圾大清除活动,同时合理布局添置垃圾回收点(收集箱),规范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置方式,彻底清除城中村和居住小区内的垃圾源头;对县城区主要街道实行全天候保洁,采取道路洒水降尘、清扫车吸尘等保洁模式,做到路面无垃圾、无污迹;次要街道、小街小巷由专门队伍清扫保洁,确保街面清洁卫生。通过对城区和城中村的净化、美化、亮化,东光县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搞好大气、水源综合治理,保障可持续发展。以宣惠河、胜利渠、跃进渠三条河流及重要坑塘、沟渠为重点监测点,东光县对其附近涉水企业进行排查,对水质不达标的区域查明污染源,对不符合环保标准或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进行整治。同时,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目标,重点对涉及燃煤锅炉的沿街店铺及企业、浴炉、垃圾焚烧、施工扬尘、露天焚烧等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因素进行了全面整治。

       抓好农村环境整治,改善群众生活方式。全县447个村达到了村庄出入口干净、主次干道干净、院落内外干净、集贸市场干净和公共活动场所干净的要求,打造“村容村貌村风示范片”,并逐步推广配备专职保洁员经验做法,每100户配备1名保洁员,实现了环境卫生的长期保洁。

       优化发展环境,为经济腾飞保驾护航。组织开展万人问卷评议活动,深入县工业区和9个乡镇,征求企业和社会各界对涉企涉民部门在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职能、服务发展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看是否存在乱收、乱罚、乱摊派、吃拿卡要等行为。同时,加强县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开展百姓办事“零障碍”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实现服务提质、审批提速。

       维护治安秩序确保群众安全。进一步完善“治安天网”工程,加快视频监控联网,加强人员业务训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同时组织党员干部下村入户,排查隐患苗头等,对重点问题及时化解。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重点打击宗族势力、黑恶势力、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欺压群众等恶性行为,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提供了坚强保障。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