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县科技局积极开展“双创双服”活动
东光新闻网   18-11-05 15:32

  自“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东光县科技局协助县政府制定出台了《东光县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实施方案》《东光县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并按照县“双创双服”活动实施意见的要求,制定出台了4个专件,按照活动方案任务目标,认真抓好落实。

  一是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实施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提升计划,对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选择1-2家进行重点培育,打造示范样板,新建专业化“双创”平台。东光县祥铭包装机械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认定为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东光县祥铭包装机械众创空间被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完善了创业服务、技术创新服务、人才与培训服务、市场开拓服务、融资服务和信息服务六大服务平台,制定了孵化器入孵企业管理办法(试行)。目前,入驻企业12家,免租赁费13余万元,各项硬件环境正在建设中。

  二是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工程,加快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体系,依托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县经济开发区等培育、打造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目前第一批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家通过评审,已公示;第二批申报高新技术企业6家,目前正在审批中。

  三是精准服务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从全县科技型中小企业中,选取发展潜力大、拓展空间好的企业进行分级帮扶,精准服务11家重点企业。明确了帮扶责任人,对帮扶企业的企业信息进行了统计与核实,建立企业帮扶台账,协助企业在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进行注册和企业信息的填报。目前11家重点帮扶企业中,已培育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同时全县新申报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44家。帮助11家企业申报各类专利23项,通过帮助企业充分依靠和运用知识产权制度来提升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企业自身的“护身符”,增强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中国河北)

 
稿源: 编辑: 董传辉  
  相关新闻
“四方联动”助推“双创双服”   18-07-12 11:35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东光县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