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名企风采
河北百利公司走创新之路
东光新闻网   10-12-17 14:23

    眼下,适应粮食包装精细化的趋势,河北百力包装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多层复合膜产品,正成为我国粮油巨头——东粮集团的座上宾。据百力运营总监黄小智预测,明年仅此一项,就将为百力带来销售收入近1亿元。

    黄小智表示,近年来,对接高端市场,不断加强新产品研发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秘诀。目前百力已与伊利蒙牛三元20多家企业开展合作。今年公司销售收入有望突破2亿元,而就在4年前,这个数值还不足2000万元。

    一项技术让百力业绩大增

    2006年销售收入不足2000万元,到2009年一下就突破了1.5亿元,业绩大增,创新成为百力创造奇迹的利器

    “百力运营总监黄小智告诉记者,2006年前,百力还是东光县一家生产普通奶制品包装的小企业。当时主要的客户就是本地一些自有品牌,订单少,而且不稳定。根本谈不上与伊利蒙牛等著名企业的合作。

    是原地滑行,还是破釜沉舟,让企业有一个质的飞跃?百力毅然选择了后者。

    黄小智介绍,奶制品包装季节性很强。太厚,冬季不合算,企业成本太高;太薄,夏季保鲜效果不强。之前,为了更好地保住奶香味,好多奶制品商都会选择使用价格昂贵的7层共挤包装薄膜。昂贵的外包装使得奶制品商的压力很大。

    不过,越是市场的盲点往往就意味着越大的机遇。于是,目光敏锐的百力把突破点就选在了这一领域。

    这个过程中,百力注意到纳米技术对解决这一行业共性问题的重要性,并且结识了纳米无机物改性PVA的发明者。百力甘愿在有限的资金中,拿出比往年高出两三倍,约占企业销售收入10%的研发资金,用于这一技术研发。百力的真诚也让对方感动。双方一拍即合,很快达成了合作关系。

    2007年,该技术终获突破。百力成功开发的PVA高阻隔液体包装薄膜,将纳米无机物改性PVA(聚乙烯醇)涂布于聚乙烯薄膜,再经印刷、复合而成的新产品,出色地解决了当时三层共挤液体包装薄膜产品技术瓶颈。在保鲜能力大幅提高,将原来三层共挤薄膜的保鲜效果由一周提高到23个月,和7层共挤包装薄膜不相上下的同时,成本还比7层共挤包装薄膜低了10%15%

    新技术在获得专利的同时,也很快成就了百力携手高端的夙愿。接下来,伊利蒙牛等昔日高不可攀的巨头纷至沓来。现在像蒙牛伊利四五成的相关产品都是由我们来供货。这些巨头的订单几乎已经占到百力产量的六七成。黄小智不无自豪地说。

    瞄准高端市场创新 加速产品转型

    一项技术让百力迅速占得市场高地,但百力没有就此停歇。

    “企业要发展壮大,就必须不断求新求变。更何况,明年百力定下了销售收入争创5亿元的目标,企业也需要新增长点,来确保目标的实现。

    “百力运营总监黄小智透露,由于奶制品包装利润空间有限,相关产品的定价权往往掌握在强势企业手中,所以百力近来也在加快产品转型的步伐。

    其间,适应食品包装精细化的趋势,眼下,百力把目光锁定在多层复合膜这种高端产品上,并打算在2011年底,把食品包装膜与奶膜现在三七开的局面彻底掉个儿

    “从目前来看,由于生产多层复合膜前期投入大,技术要求高,全国相关企业至多5家,这就意味着市场还存在巨大的潜力仍待开发。

    为了与这次转型配套,从今年初,严格按照食品、药品生产企业的标准,百力开始下大力气加大对厂房和生产线的改造升级力度。

    如今,在百力厂区,人流、物流通道已经实现分离。在生产一线上,无溶剂复合机代替了以前的有溶剂复合机,避免了薄膜挤压过程中的污染。

    相关多层复合产品也因此受到了华丰集团、东粮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青睐。其中,百力与华丰集团的一笔订单,每天销售收入就达300多万元。而通过与我国惟一一家拥有全自动粮食包装机生产能力的企业合作,百力的多层复合产品打入东粮集团。据黄小智预测,明年,仅与东粮的合作,就将为百力带来销售收入近一亿元。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