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东光县公推直选乡镇党委领导班子
东光新闻网   10-12-20 10:13

      “经过到会的867名党员无记名投票选举,张胜等9位同志当选为龙王李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12月19日下午,随着东光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宣布选举结果,通过公推直选方式选出的乡党委领导班子在该县龙王李乡产生,这是我省较早进行公推直选乡镇党委领导班子的探索之一。

       作为我省公推直选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试点县,东光县于12月6日将公推直选乡镇党委领导班子的时间地点、职位职数、报名条件、产生方式、参加范围、程序步骤等内容在县电视台、东光党建网进行了公告,并将公告张贴在龙王李乡各村和基层单位。在报名方式上,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党员群众联名推荐三种方式。同时规定,凡由组织推荐和党员群众联名推荐的,应征得本人同意;党员群众推荐的,须有试点乡镇10名党员或20名群众联名。在对报名人资格进行审查、公示后,最终确定了145名预备人选。

       为确保公推直选工作公开透明,东光县采取了“一考四票决”的方式。“一考”就是对145名预备人选分职位进行文化考试,每个职位选出前10名进入领导干部定向推荐名单。“四票决”就是通过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从每个职位确定的10名人选中,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乡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乡长提名人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等候选人,每个职位确定初步人选5名;通过召开乡、村领导干部大会,选出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党委委员(副乡长提名人选)、党委委员(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候选人,每个职位确定初步人选5名。然后通过组织考察,由县委常委会差额票决,再从5名入选人员中推荐3名候选人预备人选,再通过召开县委全委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从3名预备人选中选出2名正式候选人,由龙王李乡全体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选举结果报东光县委批准后,入选人员将按有关程序履行任职手续。

 
稿源: 河北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