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把残疾人事业列入十大民生工程
东光新闻网   11-09-29 11:10

      秦村镇大付村两岁半的小男孩付其兴,这些天正在市残联康复中心进行语言康复训练。在他一周岁多的时候,父亲付立友就发现孩子听不到声音,也不会说话。但付立友种地的微薄收入仅能维持一家人吃饭问题,孩子的耳聋成了他最大的心病。

       东光县开展的“帮聋儿走出无声世界工程”,让付立友看到了希望。他兴奋地说:“县残联花两三万块钱给孩子配了助听器,并免费进行康复训练。医生说,经过训练孩子不仅能听到声音,还能开口说话,我们一家人有希望啦!”

       和付其兴一起到市残联康复中心进行语言康复训练的,东光县共有25名儿童。东光县残联一位负责人说:“0到7周岁是聋儿语言训练的最佳时期,通过对全县所有7周岁以下的儿童进行调查摸底,发现共有31名聋儿,经过筛查,25名聋儿适宜进行康复训练。”经过努力,东光县向市残联争取到25台助听器和2.5万元培训费,县财政又出资40多万元,把25名聋儿全部纳入“帮聋儿走出无声世界工程”,给聋儿验配助听器,并进行为期一年的语言康复训练。

       “白内障复明工程”中,东光县指定县医院、中医院、普济医院为定点医院,10月底前,为全县580例白内障患者全部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并在今后发现一例免费治疗一例,实现“白内障无致盲县”目标。目前,已有400多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接受了手术。

       为让残疾人“人人享有安全住房”,东光开展了“安居工程”,用三年时间,对全县670户残疾人贫困户危房改造完毕,今年将完成全县24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县领导亲自协调,从县住建局农村危改指标中划出240户用于残疾人户危房改造,每户补贴6500元,县残联每户补贴6000元。对其中40户“三最户”(生活最贫困、房屋破损最严重、最无助的残疾人户)实行特别扶助,向市残联争取到40户危改项目,每户补贴11500元,县财政每户补贴8500元,不足部分由乡镇、村解决,帮他们盖上新房。秦村镇碱场郑村86岁的郑杏林因脑栓塞后遗症行动不便,他和77岁的老伴儿、智力残疾的养女生活在两间上百年的土房里。通过协调,最终由县财政、民政、住建、残联等部门启用相应的项目资金,并由乡镇、村补齐不足部分,花2万多元为老人盖了两间新房。

       “帮下肢残疾者走出家门工程”中,县财政出资30万元,县内企业赞助、乡镇援助等募集资金30万元,购买了1000辆轮椅,近期将为下肢残疾者配发。届时,全县所有下肢残疾者都可以免费获得一辆轮椅。据了解,去年,东光县已经为100名困难残疾人配发了轮椅。

       东光县还实施了“助学工程”,为全县6名在校残疾大学生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帮他们完成学业。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