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东光6万多居民喝上黄河水
东光新闻网   12-02-12 15:25

       
      东光观州湖引蓄工程自2010年9月1日开工建设,占地1473.5亩,总库容505万立方米,建设引水泵站、进水涵洞、供水泵站等各项水库配套设施20多项,观州湖引蓄工程的1.52亿元建设资金全部由本县自筹,占到县全部财政收入的三成。与水库建设配套,东光县还融资7195万元建设了第二水厂,其主要功能是对地表水进行净化处理,向县城城区及16个农村集中供水厂供应地上水。

      工程建设过程中,县水务部门干部职工以工地为家,“白加黑、五加二”,全力加压提速奋战。他们集中骨干技术人员,分成5个包干工作组,分片包干巡查监督,督促施工进度,控制施工质量。县委、县政府积极协调财政、交通、土地、住建、环保等有关部门及相关乡镇增强协同作战意识,为道路穿越、临时占地、管线铺设等工程施工搞好工作配合和技术服务,确保了工程建设高标准施工、高效率推进。

      随着观州湖引蓄工程如期完工、开闸引水蓄水和县第二水厂的投入使用,2011年12月11日下午1时,东光县第二水厂开始向东光县城区及周边村区域内试供黄河水。经过48小时的满负荷试供水运行测试,县第二水厂整个制水、供水系统稳定、高效,水质、水压均达到设计要求。从这天开始,县城区及县城周边村总计6万多居民喝上了黄河水。

       东光县第二水厂采用国内先进水处理设备和自动化仪表控制管理系统,应用了多项新工艺、新技术,即在原常规处理工艺的基础上,加上臭氧、活性炭等深度处理工序,水处理水平达到了2012年底国家将强制执行的106项指标要求。

       今年,东光县将总投资5500万元实施地上水供水管网工程,在全县铺设5条供水主管线,将观州湖与18个水厂相连接,从而实现从观州湖向全县联网供水。届时,东光县将实现全部饮用地上水,彻底解决36万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据介绍,“一库十八厂”工程中十八厂包括城区水厂、县第二水厂和16个农村集中供水水厂。目前城区水厂和县第二水厂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主要解决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的16个农村集中供水厂中,南霞口、连镇等8个水厂也已投入使用;在建的秦村、大刘等5个集中供水厂已基本完工;灯明寺、郑集、于集3个水厂已经开工。今年,东光县将着重加快实施供水管网工程建设,将16个农村集中供水厂通过地下管网与第二水厂连接,形成覆盖全县的供水网络。届时,观州湖引蓄的黄河水将通过供水网络输送到全县各个角落。

 
稿源: 东光新闻网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