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企业进行“六小”创新
东光新闻网   13-06-04 08:41

       东化公司一分厂生产部日前制定出“自制夹套、提前预制、不锈钢堆焊”新方案,彻底解决了泄漏问题,年创直接经济效益50万元;二分厂生产部职工自行完成三废炉气力输灰系统安装工程,节约安装资金8万元,一分厂、二分厂相关职工获得4万元奖励。像东化公司一样,东光县各企业纷纷加大创新力度,让创新成果推动企业节能增效。
       今年初,东光县总工会把2013年作为“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年”,动员企业深入开展合理化建议和“六小创新”(小革新、小发明、小改进、小设计、小建议、小核算)活动。各企业纷纷设立奖励资金、制定奖励机制,激励广大职工围绕企业生产成本、产品质量、效益、项目改造等开动脑筋、献计献策。几个月来,全县各企业已有4008名职工参与创新活动,提合理化建议697条、实施239条,完成较大经济技术创新成果37项,发放奖励资金10余万元,为企业节能增效1674万元。
       这个县的力科公司、东祥商厦、供电公司、公路站、鑫宇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也纷纷结合实际制定了创新奖励机制。浆粕公司制定了四类创新成果奖励机制,A类奖励1200元、B类奖励600元、C类奖励300元、D类奖励100元。职工刘金辉带领几名职工自制沼气脱硫罐,一次运行成功,年节约费用321万元,获得公司B类每人600元的奖励;职工王泉亮对精制棉生产进行节水改造,将清水调浆改为压榨机白水循环利用调浆,年节约98万元,获得公司A类1200元奖金。县供电公司职工靳忠信、王武勇研制的仪器仪表螺丝专用钳,不仅得到了企业的经济奖励,还获得沧州市供电公司职工技术创新二等奖。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