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特色产业
东光持续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
东光新闻网  21-04-08 16:39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东光县京沪双高产业示范园内,浩然塑业、清峰包装机械等18个项目正在抓紧建设:有的车间钢结构主体已经搭成,正在夯实地基;有的正在给车间内部喷漆,做好防锈处理。在于桥乡塑料包装产业园,施工人员抓紧作业,20多台夯土机正在加紧施工。

  这是东光县第六轮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中呈现出的火热建设场景。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东光县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快”作风,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特大项目就是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理念,持续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一个个重点项目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呈现出你追我赶、竞相建设热潮。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今年以来,东光县深入开展新高地产业示范园全覆盖“双竞赛”活动,上半年确保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年内实现新落地工业项目100个;完善项目服务保障机制,优化“容缺受理”“拿地即开工”等制度,严守项目落地审批39天承诺,打造项目审批、建设、验收全链条“东光经验”升级版;加快推进土地整理和收储,深入实施“土地唤醒”和“腾笼换鸟”行动,年内落实工业用地2000亩;坚持“标准地+双向承诺”机制,提升亩均投入和产值,推动有限土地向优质企业倾斜。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抢抓国家扩大专项债发行规模机遇,谋划一批“两新一重”项目,确保15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东光坚持“政府团队”与“以商招商”相结合,完善常态化“走出去”机制,组建县级招商中心,打造开发区、商工局、区域对接三支专业招商团队,年内实现签约项目240个以上。科学制定指导目标,创新开展项目竞赛。搭建信息平台,整合项目信息,跟踪项目进程。发挥商会协会作用,加强产业链纵向合作横向互动,引进关键环节企业和配套企业。强化与上海东方龙等第三方委托招商平台合作,力争招引一批夯基垒台的投资超10亿元大项目。组织开展“博士家乡行”、第三届“百家院校进东光”等系列活动,以项目集聚人才,靠人才服务项目。

  广栽梧桐树,引来群凤栖。精准发力打造千亿园区,实施开发区倍增行动,有序引导优质项目向园区集中,年内实现新增入园项目120个。启动省级园区拓区工作,实施包装机械B区北拓、“双高”园区南拓、包装机械A区西扩。推进包装机械B区污水处理厂、“京南”园区消防站以及园区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成龙王李110千伏变电站建设。实施园区整合优化计划。用好托管园区政策,高标准推动南霞口堡北工业园、于桥塑包产业园、龙王李临安产业园、灯明寺安达五金工业园等一区九园“新高地”示范园区全面建设。谋划启动京南科技示范小镇、于桥塑包小镇、连镇包装小镇等特色小镇创建,实现错位发展、功能互补。

  “两年来,东光县连续打响六轮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新开工项目353个,总投资250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67个,投资亿元以上66个。如今,一区九园内的项目串珠成廊,仍在建设中的项目加速推进,已竣工的项目正在加快生产,确保达产达效。”东光县委主要负责人说,当前,“十四五”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实现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必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劲头抓好项目攻坚,推动东光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拔得头筹,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 李其征 通讯员 东宣)

 
稿源:沧州日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河北东光:全力保障高、中考    20-07-03 17:22
河北东光:签署协议 共建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    20-07-09 18:55
河北东光:特色农业成脱贫致富“金钥匙”    21-01-06 11:11
学习东光项目建设经验 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1-01-06 11:13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东光县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