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招商引资
东光建设雕花陶球泥塑旅游体验基地
东光新闻网  21-04-08 16:39

  记者从东光县有关部门了解到,大运河陶文化博物馆暨东光县非遗雕花陶球泥塑旅游体验基地已经竣工。预计“五一”期间,即可对外开放,成为古运河边的又一景观。

  基地依托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雕花陶球泥塑工艺”建设。基地建设人、东光县陶得金陶球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马金芳介绍,新馆是由原大运河陶文化博物馆“升级”而来,原馆距离运河较远,面积较小。新馆位于东光县城关镇桥北新村西侧,临近大运河,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平方米,是一个集旅游、扶贫、研学、体验于一体的综合基地。馆内陈列远古至今的各种陶制品500余种6000余件,有陶罐、陶人、陶盆等,还有各种雕花陶球,是沧州市境内唯一以陶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独具地方特色。

  据介绍,博物馆分为展览区、体验区、办公区、制作车间、仓库等几个区,年可接待2万人次参观体验。其中,新馆制作车间150平方米,有省级工艺美术家2人、市级工艺美术家3人、普通工人6人。马金芳表示,馆内收藏的陶鼎、陶灶、陶釜、陶兵马俑等传统陶制品,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陶文化的博大精深,极具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五一”期间,人们就可以到这里学习泥塑,感受雕花陶球泥塑的魅力。(记者 贾世峰)

 
稿源:沧州日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沧州市东光县春季招聘大会达成就业意向2000多个    18-05-07 14:45
第十一届中国·东光纸箱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开幕    18-05-07 14:45
东光包装机械产业焕发新活力    18-05-07 14:45
东光外贸实现首季开门红    18-05-18 09:54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东光县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