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高标准建设全民健身中心
东光新闻网   12-08-15 08:50

       日前,记者在位于东光县城新区规划宣惠河带状生态公园西岸的东光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设现场看到,综合体育训练馆主体已完工,屋顶钢架已搭建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墙面彩钢夹芯幕墙板的安装和外墙面顶部装修。训练馆东侧的体育训练场主要工程已完工,其足球场和外围跑道上都有人在运动。

       “这个项目由两部分组成,其中,综合体育训练馆建筑面积为3037平方米,体育训练场占地10368平方米。县里对这个项目非常重视,工人们也是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加班加点,就是想把这个高标准的公共体育训练场馆早日呈现在全县群众面前。”项目负责人说。

      据介绍,东光县城现有常住人口6万多人,目前还没有一个高标准的公共体育训练场馆,训练场馆的落后大大阻碍了东光县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的建设,完善了县城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大大提高了场馆设施服务质量,可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活动需求,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更好地开展。

      记者看到,已经完工的体育训练场中间是一个人造草坪足球场,足球场上“绿草茵茵”,一群人分成两队正在进行足球比赛。草坪足球场外围是4条塑胶环形跑道,西侧还有4条100米的直线跑道。正在跑道上带领学生进行暑期集训的体育教练宋老师说:“这个训练场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场所,塑胶跑道非常安全,特别适合孩子们训练。”

      在体育场西侧,综合体育训练馆的基本轮廓已经显现,顶部呈大波浪S形,远远望去就像一条大船正在扬帆远航。据介绍,综合体育训练馆建筑高度是17.75米,主体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屋面为球节点网架结构,墙面采用构件式钢结构建造,由彩钢夹芯幕墙板和玻璃幕墙组成,建筑西半部为一层设计,东半部为两层设计。

      “综合体育训练馆内部设计有十个乒乓球训练场地、两个标准篮球场地,还可兼用于网球场地。场馆内建有活动看台、更衣室以及各种配套设施。”项目负责人介绍,训练馆将集训练和比赛于一体,预计11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它可满足县城居民健身和青少年体育训练的需求,同时可承办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台球、武术、跆拳道等体育赛事。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