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王希坤书法艺术室”落户东光 作品常年展出
东光新闻网   13-06-20 08:44

       6月14日,“王希坤书法艺术室”开展仪式近日在东光县青少年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60余位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我特别喜欢王老的草书,颇有沈鹏的味道,能够在家乡看见王老的字非常兴奋。”市民张树平对记者说。

  王希坤是东光籍著名书法家,现为中国书画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神州博古书画院院长。其书法注重线条和墨色变化,形成了清新流畅,豪迈质朴和挥洒自如的书法风格。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参展并获奖,王希坤本人也先后被评为“海峡两岸德艺双謦艺术家”、“当代精英艺术家”、“中华当代书画功勋艺术家”等荣誉称号。

  “王希坤书法艺术室”位于东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西侧,艺术室内展出的50余幅书法作品,大多是王希坤先生近年来精心创作的书法精品,其中行、草、隶、篆书体都有展示。尤其是《兰亭序》、《岳阳楼记》等大幅作品气势恢宏,沉雄洒脱,凝聚了作者多年来的心血。据介绍,这些展品会一直展出,为书画爱好者做交流之用,王希坤也会经常来到艺术室与书法爱好者交流书法心得。

  王希坤表示,能够在家乡开办艺术室是他多年的夙愿,将来要积极创造条件,通过工作室开展书法交流等活动,尤其是和中小学生联合搞书法教育活动,让更多的中小学生爱上书法,让中国的传统艺术一直流传下去,为家乡的文化事业多做一份贡献。

  据东光县书协主席陈国政介绍,王希坤先生离开东光多年,十分关注家乡的发展,多次专程回东光参加公益性活动,此次成立“王希坤书法艺术室”,对繁荣东光文化事业,促进青少年书法水平提高有重要意义。 

 
稿源: 长城网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