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十四年“春晚”欢乐中聚民心
东光新闻网   12-03-27 09:52

     “你看看这是我们历年‘春晚’的照片,从服装到节目,每年都有着很大变化。”邢荣民说,一场演出,从观众到演员再到剧务、导演,都由村民负责,在协作中人们心与心的距离更近了,演出的节目好多也是宣传国家政策、农村道德建设的,大家不知不觉就学到不少东西。

      除此之外,小邢村还坚持多年评选“十星级文明户”,由村民做主推荐候选人,进行投票选举。“每块奖牌虽小,但它代表着一个家庭的荣誉,是一个家庭文明程度的标志,是一个家庭的门面。这个活动有利于促进村民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有利于达到村民自我评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提高的目的。”邢荣民说。

      今年春天,小邢人都搬入了新民居,妇女做饭不再是一口大锅烧柴禾了。3月7日,村里组织了厨艺交流表演,11名妇女以家庭厨艺交流展示来庆祝“三八”妇女节。“开展烹饪交流可以提高妇女操持家务的能力和烹饪手艺,使村民的餐桌质量得到提升,而大家通过比赛相互切磋手艺,也增进了邻里感情。小小的活动,反响可不小。”邢荣民说。

      “要想拢住民心,贫富间的差距也得缩小。村里也不允许企业家有特权。”邢荣民告诉记者,在他的影响和倡导下,村里的企业家不管哪家有红白喜事,都得出车出人,帮着忙里忙外,有钱人反而承担了更多社会责任。

      采访最后,邢荣民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打算出台一项村政,把村企业家按照资金实力划分,每人分别带动1至3户比较贫困的农户。5年为期限,想尽方法让贫困户过上富裕日子,最起码能开上轿车。到那个时候,全村人的心将会贴得更近。”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