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于长坡:23年带领村民奔富路
东光新闻网   13-06-25 08:58

       1990年至今,于长坡任东光县秦村镇于渤海村党支部书记已经23年了。23年,他将原来的“贫困村”变身成远近闻名的小康村,赢得村民的广泛赞誉。

      于渤海村是个纯农业村,由于耕地多为盐碱地,一直以来村民收入偏低。为了发展本村经济,于长坡带领村党支部一班人积极探索发展道路。村上养猪的村民特别多,但没有形成规模,于长坡决定将村上闲置的土地利用起来,让村民集中养殖。为了建养猪场,于长坡一次次地跑县里、乡里,最终办下了村里闲置土地的使用许可证。考虑到运输方便,于长坡还专门硬化了进出养猪场的道路。养殖场办起来了,在于长坡的宣传下,如今,已经有3户村民入驻,走上了规模养殖的致富路。

      村里有不少村民在山东的木器厂打工,学到技术后,有些人便想回村建厂。“建厂的钱都是群众的血汗钱,决不能让村民吃亏!”于长坡说。他组织村民去山东考察市场、学习技术。有了坚实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很快,村里陆续建起了5个木器加工厂,个人致富的同时,也解决了村里闲散劳动力的就业。

      在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同时,于长坡从没忘记对村里五保户、孤老户、特困户的关心和照顾。今年78岁的于凤田是村里的五保户,平常只要老人一个电话,于长坡和他的党员帮扶小组就会及时赶到老人家中,为老人取钱、买东西。“前两天下雨,长坡怕我的老房漏水,就把我接到他家里去住了,我一辈子无儿无女,他就像俺的亲人一样。”于凤田激动地说。

      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2000年,于长坡在村委办公室建起了农民书屋,现在书屋藏书2000多册,分为科技、文艺、儿童读物、音像制品等。现在村民富裕了,不少年轻人都学会了在网上买东西,于长坡联系邮政局在村里建了一个邮政三农服务站,方便大家收发邮件。今年,于长坡还在村里建了一面20米长、2.5米高的文化墙,图文并茂,讲解村史、弟子规、道德故事等。

      硬化道路、建幼儿园、安装自来水、绿化村庄……一系列的民生工程,在于长坡的带领下都实现了。村庄连续11年被镇党委评为“综合治理先进村”,他个人也在去年被评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面对荣誉,于长坡说:“这都是我应该干的,只要我当一天村支书,还要这么干下去。”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