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东光新闻网   13-07-11 15:37

       昨天上午,东光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夯实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县长段永红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副县长郭世杰主持。

       会议指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防汛抗旱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传统经验主义,始终在思想上保持清醒认识,在工作上明确主导方向,全力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重点、科学应对,实现人员和责任的全覆盖。加大对学校、医院、商贸企业、观州湖水库及重点河道两岸、桥闸涵和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的盯防看守,落实方案、责任到人、不留隐患,全面提高综合防御能力。二要落实措施,加强督查,全力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工作。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底线思维,认真排查隐患,备足防汛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努力把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坚决纠正“重防汛、轻抗旱”的不良倾向,以保丰收和保障城乡供水安全为重点,加快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多方集蓄雨洪水资源,加强抗旱服务组织建设,确保“防汛保安全、抗旱促丰收”目标的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协调配合,严格防汛值班纪律,一旦发生汛情,各成员单位要立即启动预警响应,及时到岗到位,随时听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调遣,解决防汛抗灾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共同做好处置应对工作,力争全县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稿源: 东光新闻网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