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全力打好“七张牌”蓄足率先发展后劲
东光新闻网   13-08-27 13:09

       省委全力打造沿海地区率先增长极这一重大战略部署,对整个沧州既是压力,更是动力、机遇。基于此,东光牢牢树立发展意识,狠抓机遇,务实勤政,全力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县城建设、商贸服务业发展、工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新农村建设、社会和谐稳定七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蓄足发展后劲,争做沧州率先发展的排头兵。
       加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力度,增强县域发展活力。完善服务机制,将发展前景好、投资回报率高、经济贡献率大的项目全部纳入帮扶范围,促使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建成达效。加快园区建设步伐,大力创新招商模式,鼓励引导既有客商实施以商招商。此外,东光还把项目引进作为考核乡镇领导的指标,要求各乡镇每年必须引进一个超亿元项目,并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目前,全县在建亿元项目59个,竣工12个。
       加快县城扩容提质步伐,推动商贸服务业繁荣发展。重点抓好旧城改造、荀慧生路和城区集中供热、格林豪泰星级酒店、信誉楼东光商厦、宣惠河带状公园、人防大厦等十大城建工程建设。同时,构建以“十大商厦”为主体、“三大商圈”(信和商圈、东祥商圈、信誉楼商圈)繁荣发展、带动全县、辐射周边的大商贸格局。目前,信和商圈、东祥商圈已初步形成,信誉楼商厦将于年底投入运营。
       加速工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提升县域发展核心竞争力。鼓励引导化工、包装机械、塑料、棉花加工四大产业,通过技改上项目、与科研院所联姻合作、引进新技术、二次创业等措施,不断壮大规模,提高效益和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今年,东光县申报的《半自动覆面机》列入2013年河北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沧州意达花纸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起草的《水转移印花底纸》国家标准获批,将于2013年9月1日起实施。同时,继续严厉打击和整治非法小化工、小炼油及非法排污行为,坚决防止死灰复燃。截至目前,已依法取缔涉“小”企业30家,关停42家,立案处罚13家,并对30家非法排污及12家超标排污企业进行依法查处。
       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确保农民持续增收。全面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大力开设惠农项目,积极开发特色产业,抓好养殖业、蔬菜瓜果种植业和林业合作社建设,形成规模效益,确保1600户贫困户、5700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加速推进幸福乡村建设,大力整治农村环境,按照新农村建设“十项活动”要求,彻底改善村容村貌和城乡环境。
       加大民生改善力度,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进一步加快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发展,重点抓好总投资8336万元的老年服务体系建设、总投资7900万元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等“十大民生项目”,力争到年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人数达到30万人。全年新增各类养老保险参保人数3000人以上,保障5万人领取养老保险金3300万元。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